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太原工业学院2020年度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1:28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加快我院学科建设的步伐,促进一批重点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进一步推进“1331工程”建设,学院决定开展2020年度院级重点学科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重点学科按一级学科进行申报,分为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培育项目。
  (二)建设项目采用申报认定制,申报范围为硕士专业学位校内培育点相关学科;培育项目采用申报评审制,申报范围为全院未被列入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的学科,各系部限报1个。
  (三)各系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符合国家和我省发展需求、优势特色突出、对我省转型综改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学科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认定条件
    被列为学院硕士专业学位校内培育点的相关学科。

(二)重点学科培育项目申报条件
  1.学科方向特色鲜明,与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紧密衔接,对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
  2.有稳定的学科梯队,学术团队整体水平较高,结构合理;原则上学科带头人应具有正高职称。
  3.学科整体水平较高,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
  三、申报要求
  (一)各系部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申报工作,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材料客观真实。  

(二)所有申报材料中人员及成果原则上均不能与现有的重点学科重复填写,确因学科交叉或学科融合造成的重复问题,必须提交书面说明。
  (三)各系部需报送如下申报材料:
  1.《太原工业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1份。

2.《太原工业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申报书》(附件2)装订本一式1份。附件材料装订本1套(包括:申报书表4-2中科研项目的计划任务书首页、人员页、经费页和盖章页;申报书表4-3科研、教学成果奖励证书复印件;科研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情况复印件。附件材料与申报书表格内容顺序一致);
  3.汇总表和申报书的word版和PDF版,同时报送xwbtit@163.com

申报截止时间:202093日, 联系电话:3566169

联系人:梁淑君

  

附件:1.太原工业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申报汇总表
    2.太原工业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