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九届太原市青少年发明创新竞赛及展示活动
时间:2014年08月30日 15:08    作者:     点击:

根据太原市科技周活动安排,为提高我市青少年自主创新精神和发明创新实践能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一流自主创新基地”建设,太原市知识产权局于2012519日——25日在太原市少年科技城开展了第九届太原市青少年发明创新竞赛及展示活动。其主题为:“携手科技创造快乐”。

本次竞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包括高中、职高、技校、大专)、大学组(包括大学生、研究生、青年教师)、青工组(包括厂矿企业、科研院所)。我院精选变身衣橱、多功能变形自行车、多功能复合桌、多功能夹持装置、多功能健身按摩椅、风力发电模拟控制系统、个人卡通形象设计——宅囡囡、新型平面处理装置、拉链式环保地砖、沼气与大棚智能控制系统等十件参赛作品参加大学组的竞赛。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科技局、太原市教育局、共青团太原市委员会主办,太原市知识产权局承办,旨在鼓励青少年发明创造,强化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挖掘创新成果、培育创新型人才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培养我院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鼓励我院大学生尽早地参与科学研究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