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举办首届科研沙龙——青年教师如何寻找科研方向,提升科研能力?
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5:03    作者:     点击:

                 

  2015年5月25日上午,计算机工程系首届科研沙龙在电子楼505计算机工程系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浙江大学前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石教英教授、科技处处长梁玉蓉教授、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孔令德教授作为嘉宾,与计算机工程系全体教师以及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机械工程系等相关系部的青年教师针对“青年教师如何寻找科研方向,提升科研能力?”的主题进行讨论,碰撞思想的火花。

  石教英教授介绍了计算机图形学在浙江大学的发展,通过浙江大学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经验,指出将优势资源进行整合构建学科平台,通过对外交流学习,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是提高学校科研水平最为有效的途径。

  科技处处长梁玉蓉教授指出,将优势学科进行整合建设优势学科是我院近期学科建设的主要工作。通过学科交叉,进行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的建设是我院今年科研工作的工作重心。

       

  活动中,广大青年教师和三位嘉宾,分别针对“青年教师如何确定科研方向?”、“如何通过产学研合作争取横向项目?”、“如何和学科领域内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学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科技处、计算机工程系

                                         2015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