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同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佳斌来我院做网络信息安全讲座
时间:2015年11月02日 09:14    作者:     点击:

  2015年10月29日下午在D1001多媒体教室,山西同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事业部经理、技术总监赵佳斌应邀来我院做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国家信息安全”专题讲座。计算机工程系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科研讲座。

  赵佳斌总监首先介绍了一些在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白帽子”,通过信息安全事件中的真实数据分析了国内信息安全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大学生在信息安全产业中的职业机遇,并且描述了如何识别攻破一个现实生活中的钓鱼网站。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最后专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使大家对目前我国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及所面临的挑战,特别是相关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有了充分的认识。同时为广大教师和学生在网络息安全方向的研究和学习提供了有意义的指导和帮助。

  赵佳斌,山西同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事业部经理、技术总监。信息犯罪取证专家,信息渗透测试、信息安全保障及信息安全应急响应、灾备恢复专家。协助省内公安系统、安全部门提供信息犯罪与电子取证技术支持,参与了多起省内重点信息安全项目的渗透测试、重点信息项目敏感时期的安全保障工作。协助省内多个部门完成了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及数据恢复、解密工作。

 

                                      科技处 计算机工程系

                                       2015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