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承办第十三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
时间:2017年07月18日 10:22    作者:     点击:

面向重大需求,强化基础创新。714日至15日,第十三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在太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新型高分子材料制备加工成型重点实验室主办,太原工业学院与中北大学联合承办。

14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院党委书记吴刚致欢迎词,大会主席、中国化工学会理事、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和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黄丽萍秘书长分别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贾德民教授,中北大学副校长赵贵哲教授出席开幕式。副院长梁玉蓉主持开幕式。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合成橡胶、橡胶加工及改性等研究领域作了60余场专题报告,全面展示了橡胶基础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国橡胶科技创新奖”、“最佳青年报告奖”的评选和颁奖,我院张涛老师获得“最佳青年报告奖”。

15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本届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85家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