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山西省“1331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10:28    作者:     点击:

728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山西省“1331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专家论证会。省学位办主任李金碧、教育厅“1331工程”办公室杨伟、院长霍世平、副院长梁玉蓉出席论证会。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树学峰、中北大学副校长白培康、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迎春、山西省化工研究所王克智、山西沃特海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忆恩、山西新华化工责任有限公司总工艺师孙建东、中车双喜轮胎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李泽津担任评审专家。科技处处长赵永强、材料工程系主任李振中、副主任梁淑君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梁玉蓉主持会议。

院长霍世平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进行详细论证,不吝赐教,提出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要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科学谋划,精准定位。学院将加大倾斜力度,支持重点学科的发展,以“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的建设带动学院的转型发展。

会上,材料工程系主任李振中针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中建设思路、学科现状、社会需求、学科定位与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年度计划、预期成果、经费预算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汇报,形成了论证意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具有鲜明的特色,具备行业领先的学科科研平台,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服务行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进一步攀升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先进弹性体、功能复合材料、新能源与先进环保材料等3个建设方向,发展总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组织与保障措施到位,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体现了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的总体要求。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切实可行,同意通过论证。同时希望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充分利用“1331工程”优势特色项目建设的机遇,加强政策导引和支持,使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上一个新台阶,改革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合作。

山西省学位办主任李金碧指出,高校发展应该战略转向,立地发展;分层分类,特色发展;整合重组,结盟发展。要紧紧围绕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六要素整体谋划学科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主动密切与企业的联系,创新科教融合模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力争产生一批标志性成果。

副院长梁玉蓉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论证表示衷心感谢并进行了表态发言。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将结合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特色和优势,落实建设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完成学科建设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