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山西省“1331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10:42    作者:     点击:

83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山西省“1331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专家论证会,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西北方兴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山西沃特海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增材制造(3D打印)研究院、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北大学的7名专家对我院新型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进行论证。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及科技处、省教育厅1331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论证会。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副院长梁玉蓉及科技处、发展与法规处、材料工程系有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党委书记吴刚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副院长梁玉蓉从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机制体制改革、主要任务和考核指标、经费预算、预期成效等方面对我院新型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论证,形成了一致意见。专家组认为,我院新型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明确,考核指标具体,组织实施措施得力,条件保障和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可行,经费预算合理,能够完成预期任务,同意通过论证。同时,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

 

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代表省教育厅对我院新型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表示祝贺。他希望学院要精准定位,坚持走应用型发展道路,把新型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高校综合改革的试验高地和为企业服务的平台;要以市场为牵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服务国家需求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立雄心,咬牙使劲,在新型功能材料建设上创出品牌,通过“1331工程”推动学院加快综合改革步伐,促进内涵建设。

院长霍世平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论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建设计划任务书,细化各项具体举措,加强带头人和团队建设,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向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