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太原不锈钢园区新材料孵化器”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09:00    作者:     点击:

914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举行“太原不锈钢园区新材料孵化器”校企合作洽谈会。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经济发展和招商局局长助理张梦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宇宙、新材料孵化器运营总监许学亮、办公室主任刘昌祺、办公室文案薄琛琛、招商部经理刘晓晓、服务部经理王焕君出席会议。副院长梁玉蓉及科技处、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处、材料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赵永强主持会议。

材料工程系副主任梁淑君就学院的办学情况,材料工程系的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平台、师资团队和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太原不锈钢园区新材料孵化器运营总监许学亮从新材料孵化器双创政策、项目背景、项目概况、发展定位、建设特色、业务方向、空间展示、服务体系、联盟机构、入驻流程等方面介绍了单位情况。

会上,我院与“太原不锈钢园区新材料孵化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洽谈。材料工程系副主任梁淑君针对项目合作,提出要结合我院材料学科,侧重于对石墨烯、碳纤维材料的复合与改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邢敏提出尽可能给学生提供对口的实习企业,合适的企业就业意向,为双方合作提供稳定基础。学生处副处长王伟指出,学生创新创业应以双向选择为前提,结合学生自身的专业优势,真正做到创业带动就业。我院其他教师也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材料孵化器运营总监许学亮在交流时指出,成果转化应以项目制、导师制为前提,可以免费为创新创业学生提供半年工位、成果展示平台,为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提供支持,为学生选择就业岗位提供服务。

副院长梁玉蓉希望加强与太原不锈钢园区新材料孵化器的交流,落实我院与太原不锈钢园区新材料孵化器关于成果转化、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扎实推进校企合作落地。以材料学科作为突破口,在镁合金、高熵合金,石墨烯、碳纤维等研究方向上开展合作,提高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