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4:24    作者:     点击: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评审结果。我院理学系程永喜博士申报的项目《开放三量子点系统中Kondo效应的动力学研究》获批立项。

程永喜博士申报的《开放三量子点系统中Kondo效应的动力学研究》项目拟基于量子开放系统的Hierarchical Equations of Motion 方法,研究三量子点系统中的Kondo效应及其动力学输运特性。目前,现有理论方法如非平衡格林函数、含时数值重整化群等受限于其系统的计算精度和难度难以对三量子点系统的Kondo问题开展系统地研究。程永喜博士发展的Hierarchical Equations of Motion研究方法能够比较精确和高效地处理多杂质系统和非平衡问题,将从新的途径和角度探讨三量子点系统中Kondo效应、量子相变和非Fermi液体行为等多体强关联问题。这将为量子点等纳米器件的量子信息和量子调控提供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