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8:20    作者:     点击:

2018年5月16日下午,太原工业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永强主持,院长霍世平、副院长吴跃焕出席,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部主任、科研副主任、科技处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级重点扶持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院级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学科分别对3年来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院级重点学科环境工程学科和机电学科(群)分别对1年来学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且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四个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议。针对学科建设,各系部、各学科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资源配置以及跨学科交叉等学科建设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霍世平院长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高等教育领域进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围绕“1331工程”建设,要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加强对优势学科的遴选培育,充分发挥重点学科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二是从严从优开展学位点申报和学科建设工作,要对照学科建设评价指标,寻找差距,扎实推进,进一步研究评聘机制和评价体系,促进学术队伍建设,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奠定扎实基础;三是措施到位、加强落实,要求各部门、各系部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全院上下支持学科建设的合力,锐意进取创新,不断推动学院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