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培育项目研讨会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6:25    作者:     点击:

 

62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培育项目研讨会,梁玉蓉副院长,材料工程系主任李振中,副主任梁淑君,科技处副处长郭晋秦,学科群部分骨干教师和兄弟院校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玉蓉副院长主持。

梁玉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山西省教育厅学科群培育项目申报的整体要求,然后结合我院申报学科群过程中,专家给出的函评和会评意见,提出了具体的完善和整改要求,明确了学科群名称和负责人,并对近期将要开展的论证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论证全省相关产业情况,明确产业发展前景;二要对接需求,明确学科群拟解决的重大实际问题;三要凝练学科群建设方向,细化学科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体制机制。

材料工程系副主任梁淑君在会上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申报“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培育项目学科群的总体思路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随后与会专家和教师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就下一步的整改和完善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

最后,大家对学科群论证会的筹备工作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各自的职责。

   

科技处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