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获批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
时间:2018年08月23日 09:34    作者:     点击: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经费项目的通知》(晋教研函〔20188号),我院精心组织材料、化工、机械等相关学科积极申报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经过现场答辩、专家评审、项目论证、公示等环节,2018821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关于第二批“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和“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及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晋教研函〔201814号),我院“储能新材料学科群”成功获批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之“培育项目”。

“储能新材料学科群”是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为主干学科,以能源化学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为支撑学科,经过三年建设力争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建设1个高水平储能器件设计与制备工程技术中心和1个高水平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研发中心;二是增设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新增3个实习实训基地,每年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的4080名本科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三是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新增授权发明专利5项以上;与相关企业联合攻关,解决技术难题,实现2项以上重要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实现1项以上高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企业和社会举办专业知识普及培训班、学术讲座;为各级政府或部门提供储能新材料系列决策咨询报告,并被采纳。

 

科技处

                                      201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