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中北大学刘俊教授一行来院交流指导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0:24    作者:     点击:

 

为推进学科建设,201996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院长刘俊教授、唐军教授和李孟委教授一行3人来我院进行交流指导。我院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等三个系部主任、科研主任、博士和科研骨干教师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玉蓉主持。

首先,副院长梁玉蓉代表学院对刘俊教授一行莅临学院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帮助和支持。随后,各位与会博士和骨干教师简要介绍了自身科研的基本情况,三位相关系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科建设和科研方向,希望在科研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能够得到专家教授的支持和帮助。

在听取系部汇报的基础上,刘俊教授指出,我院年轻教师的科研背景较强,前期具有很好的科研基础,应首先从博士着手提升科研水平。在申报项目上一定要紧密联系实际,要与更多校友企业积极联系,主动走出省外寻求更多资源渠道。其次要关注教育学结合计算机方向的项目申报,要积极推进工程认证工作。他强调,每位老师心中要有学院发展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博士要积极申报国基金,敢于去写,坚持不懈攻克。随后,刘俊教授围绕科研项目申报、实施、结题等内容进行了题为《谈科研立项与开展之心得》的讲座,分享了申报过程的要点和经验。最后,唐军教授和李孟委教授希望老师们申报国基金不要畏难,要敢于去多次冲击申报,同时要注重细节,主动跟踪反馈,争取项目获批。

最后,副院长梁玉蓉强调,目前学院正处于实施硕士单位建设的关键时期,每位老师都要背负责任和承担压力,要努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主动寻求融入科研团队。在国基金申报方面,一定早做准备提上日程,提前谋划写本子,在工程认证方面要主动交流借鉴积极开展实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