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阳泉市矿区人民政府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8:26    作者:     点击:

5月22日上午,阳泉市矿区区委书记张志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立强,副区长乔勇和矿区政府科技局局长高倩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30余人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院党委书记吴刚、院长杨述平,副院长吴跃焕、梁玉蓉及科技处、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及工科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玉蓉主持。

会上,吴刚对阳泉市矿区政府领导率队来校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共谋转型发展表示感谢,对阳泉市矿区政府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新”重要指示和楼阳生书记强调的聚焦“六新”,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表示赞同。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对接,将各项合作落到实处。

 

张志先肯定了我院应用型本科定位,希望政、校、企三方共谋转型发展,落实转型综改,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产教融合。

张立强介绍了矿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矿区政府积极支持校企双方开展合作,通过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以创新的思路探索深度融合的路径和模式,以项目为依托,以结果为导向,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促进校企合作取得实效。

随后,学院与山西丛鑫液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阳泉佳林森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山西明钢冶金机械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相关系部和职能部门也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科研情况和合作意向,企业代表也分别介绍企业情况和需求,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共建产业学院、共建产业研究院和双方互派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面合作。

会后,学院领导陪同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测试中心和机器人队,还参观了校企合作单位太原晋西春雷铜业有限公司、山西沃特海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