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团队 > 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科研团队
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5:32    作者:     点击:

“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计算机工程系科研团队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以应用型课题为导向,以研究型课题为突破,明确科研方向,加强与各类科研创新团队的合作,凝聚、稳定一批优秀的科研创新人才,保证科研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提升教师科研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

团队基本情况

该团队由孔令德教授担任学科带头人,科研能力强、学术水平高、年龄职称结构科学合理,团队成员共9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5人、在读硕士2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助教1人。

科研带头人——孔令德博士,2003年担任计算机工程系主任。2004年兼职担任中北大学硕士生导师。200510月晋升为教授,并担任中北大学外聘教授。20074月被选为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三届政协委员。并于2004年被评为中北大学分校院级教学名师和校级学科带头人。2008年被评为山西省省级教学名师。2009年被评为山西省省级模范教师。主持多项科研、教改项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实验设备、科研条件

计算机工程系现有一个计算机软件实验室、一个计算机硬件实验室、一个计算机网络实验一个软件工程实验室和一个计算机工程系研究所。实验室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是校内教学实验基地之一。其中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室和软件工程实验室分别于2004年和2008年获得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实验室专项资助各100万元,实验室拥有IBM Rational  RoseHP Qicktest ProfessionalOraclePVCS Version Manage等大型工程化管理软件,可以完成相关课程实验和满足实践实习专用周、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需要。计算机工程研究所2003年被评为院级重点建设实验室,承接了多项横向科研任务。研究所每年从大二、三的学生中选拔部分优秀者参与到项目开发中,不断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应用开发能力。

科研项目、产学研合作成果

计算机工程系科研团队近年来,主要以虚拟现实、数据库建模为主要研究方向,先后完成了“电力企业标准化管理平台”、“山西电力科学研究院绩效考核系统”、“山西省煤炭资源展示系统”、“蒙山大佛景区视景仿真系统”等各种项目20多项,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

发展规划

计算机工程系的科研团队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以虚拟现实、数据库建模和软件测试主要研究、培养方向,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与学术环境,吸引和聚集国内外优秀人才,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争取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通讯地址: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办 公 室: 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研究所

联 系 人:孔令德

    编:030008

联系电话:0351-3566027

Email: klingd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