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团队 > 正文
营销策划发展研究团队
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30    作者:     点击:

营销策划发展研究团队是一支以年轻人为主的队伍,虽然年轻,却充满生机与活力,有着非常强创新意识,团队成员学历及职称层次较高,结构合理,专业互补,制度健全,可以在团队明确的研究方向上体现出强大的综合优势。

团队基本情况

该团队以营销专业教师为主,同时吸收了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及其他专业的教师,充分利用专业交叉,协同互补,以提高团队综合实力。现有固定成员17名,硕士以上学历者占63%,拥有副教授职称者3名,讲师10名。团队成员均接受过严格规范的研究方法训练,数名成员参与过国家级课题研究,或者主持过地方政府级别的学术课题研究。同时,数名成员主持过企业课题研究和大型企业讲座,拥有解决企业和地方政府实际问题的能力。

研究方向

该团队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营销战略、消费者行为、品牌管理、渠道管理、城市营销、产业集群营销等领域。运用规范的研究方法,从事营销管理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通过积极申请国家级研究基金,为推进中国营销理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积极参与山西省地方经济建设,为地方企业的营销科学化和建立持续的营销优势做出积极的贡献;通过合作研究和内部交流,提升管理工程系教师的理论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通过积累研究案例,为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

科研项目、产学研合作成果

近三年来,团队成员参与的国家级课题项目有三项;主持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十一五”规划课题等项目有六项。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级、省级、院级科研项目30多项;出版专著、编著教材10余部;在国家级、核心、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该团队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由牛永革博士主持的“营销管理”课程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团队依托太原工业学院管理工程系与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本科专业。十多年来已向社会输送优秀管理专业人才数千人,培养的管理类专业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许多学生已成为工作单位的管理骨干,还有一些在国内外高校深造读研。

发展规划

今后,团队的任务和目标是:依托太原工业学院的学科优势,以团队组成人员为核心积极申请国家级课题项目;开展广泛积极的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将管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以应用研究为主,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与学术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团队,积极参与山西省地方经济建设,为地方企业的营销科学化和建立持续的营销优势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讯地址:太原工业学院管理工程系

办 公 室: 太原工业学院1号楼管理工程系办公室

联 系 人:谢建国

    编:030008

联系电话:0351-3569184

EmailXiejg200808@163.com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艺术设计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