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毛有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讲座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6:39    作者:     点击:

123日上午,科技处特邀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毛有斌来我院作“智能化工业级无人机”的学术交流讲座和现场飞行。247厂、207所、安科院等单位领导、专家专程到会。我院副院长梁玉蓉和科技处、教务处、机器人队、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生参加。

毛有斌学者从“工业级无人机的行业应用”介绍了工业级无人机智能时代的应用前景,从“基于神经元网络自适应技术的导航控制系统、立式垂直起降固定翼飞行平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目标跟踪识别技术”四个方面阐述了专业无人机系统的自主核心技术。并在我院运动场进行了两款毛有斌学者团队自主研发的无人机飞行,参观人员与毛有斌学者就相关技术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讲座活动大大提高了我院广大师生对工业级无人机的认知度。

会后,毛有斌学者到我院机器人队和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参观,和正在积极备战的同学们进行交流,给出指导建议。

毛有斌,临沂高新区翔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无人机导航和控制系统研发以及整机系统设计工作,曾任职于美国卫星技术与管理有限公司、美国宇航局空气推进实验室等企业和机构。20152月入选“山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创业人才”,被授予“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称号。

说明: http://172.24.255.250:8080/_vsl/2D0C989D868D04D904548C208E1CE5F2/7D1235C1/68011?e=.jpg

说明: http://172.24.255.250:8080/_vsl/16F20C010837F751BFCCCD5C760B342B/F00CFC8E/64E9B?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