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江铃重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雷占元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年12月02日 16:50    作者:     点击:

121日上午,江铃重汽(太原)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雷占元应邀来机械工程系做了“回顾汽车经典,展望未来汽车”的讲座。汽车服务专业近200名学生、系主要领导及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主要从“世界汽车的奇迹与经典”“汽车构造与制造”“未来汽车概念”三部分给师生普及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雷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传统汽车诞生、发展、成熟的历程,讲解了汽车设计、结构、工艺方面的关键技术,展望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扎实的学问,专业的讲述,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同时,雷老师还结合机械工程系“汽车服务专业”的特点,给大家介绍了营销、售后等方面的知识点,引领大家感受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到来及普及的必然,充分表达了大家要以“未来已来”的紧迫感,“务实进取”的态度精神应对“汽车社会”“汽车文明”。

据了解,机械工程系200余平米的汽车试验实训室(一)已基本调试完毕,与江铃重汽(太原)有限公司、比亚迪(东莞)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工作正在进行中,相信汽车服务专业会为我校专业的丰富与适应社会贡献力量。

说明: http://172.24.255.250:8080/_vsl/8B05C5686E67FBDDBD7A5AB8802C646D/D666AE2E/3E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