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唐朝永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8:40    作者:     点击:


319日下午,太原科技大学唐朝永副教授应邀在文科楼508作了题为“工商管理研究方法与论文发表”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系相关专业老师听取讲座并参与现场交流。

唐博士结合其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及获批经历,从管理研究方法的基本认知、管理研究方法类型分析和如何应用管理研究方法发表高水平论文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其近年来的科研工作心得。期间唐博士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选择、“合作”与“借力”的重要性,介绍了近年来工商管理研究前沿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方法,并推荐了管理研究方面的书籍和期刊。会后,部分老师与唐朝永教授就研究选题及研究方法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唐朝永博士现任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导,研究方向为失败学习、组织创新和人才集聚。近年来在《科学学研究》、《管理评论》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教育部项目及山西省软科学、高校哲社等多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