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长江学者田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7:49    作者:     点击:

621日上午,长江学者田明教授在图书馆六层会议室作了题为“特种及功能弹性体:从基础到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梁玉蓉主持,材料系全体专任教师及百余名学生听取讲座并参与现场交流。

讲座伊始,田明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在的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的团队概况,由学科带头人张立群教授带领的30余名教授,40余名博士生,200余名硕士生是国内最大的弹性体材料研究平台。随后,田明教授从电磁屏蔽橡胶及介电弹性体、动态硫化的热塑性硫化胶、纳米增强高性能弹性体、自修复及形状记忆弹性体四个方面介绍他的研究工作。在各部分内容中,田明教授分别从科学问题的提出,关键技术的解决,基础研究的实施,分子模拟的理论及工程化应用验证等几个部分展开介绍。

讲座最后,田明教授还分享了他从事科研工作22年来的心得体会,鼓励青年教师针对有价值的科学问题或核心技术的应用需求,凝练方向,坚持特色创新,才能做到国内领先,与国外并跑或超越。讲座结束了,田明教授与我系师生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5位教师和2位同学结合讲座内容与自己的课题提出问题,田明教授一一作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对我系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C:\Users\4-Probes\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6211553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