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北大学唐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7:08    作者:     点击:


20191111日下午四点十分,中北大学唐军教授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仿生技术科学研究向自然界学习》学术讲座。电子工程系科研副主任黄刚,17级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唐教授从仿生学的概念、仿生学的应用领域和对于仿生学未来的展望三个方面分层阐述。首先,讲座由什么是仿生技术这个话题展开。仿生技术是模仿生命体,模仿自然过程,从中学习一些生物结构和功能的工作原理,根据这些原理发展出新的科学技术,制造出新的工具、材料、设备等,来解决人们实际应用中的问题。接着,唐教授用仿生传感器件、仿生类脑系统等不同领域上运用仿生技术的例子,来告诉大家仿生技术在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并提出,仿生技术其实就是一种创新。最后,唐教授对仿生技术的未来进行展望,创新之路任重道远,而最伟大的创新者非大自然莫属。在各个尺度上,存在于地球的数十亿生命形式都能为我们的创新之路给予启迪。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引发了系部学生对仿生技术的好奇心和探索心。使得学生收获专业知识、开拓科学视野并加深对科学的敬畏。为将来在仿生方面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DSC_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