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周新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8:10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周新生教授在我院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与山西对外开放”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系两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由李建平主任主持。

报告中,周新生教授从国际经济格局的变动趋势大背景出发,引入我国新时期对外开放的体系,从而分析了在此背景下山西对外开放的现状,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在世界经济格局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山西发展对外贸易和投资的几点思考。两个小时的报告,周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和事实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分析,风趣的语言,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来了阵阵掌声。

周教授的报告不仅使广大师生对国际经济格局有了深刻的了解,也对我国开放格局的变化和山西外贸和投资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报告不仅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也对专业和个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思想,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