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宇光高工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55    作者:     点击:

1211日下午,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宇光高工莅临我院,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办公室作了“城市市政污水处理厂设计探索与思考”的学术讲座。环境工程教研室教师和系科研骨干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面对面学术交流。

讲座中,王宇光高工首先结合山西省大量项目案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市政污水处理厂设计工艺方案选择及设计深度要求;重点讲解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设计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令在做的教师们对市政污水处理设计有了更深的认识及理解。随后,教师们就讲座内容与王宇光高工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探讨,王宇光高工丰富的实践经验、渊博的学识、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王宇光高工太原理工大学企业硕士导师,2006年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城市市政污水设计工作。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负责的《洪洞县县城污水处理及回用工程》获得2013年省市政优秀设计一等奖;主持的《天镇县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在2019年获得了省市政优秀设计三等奖;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的《昔阳县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2017年获得了省市政优秀设计一等奖;参加的《高平市集中供热二期配套管网工程-太洛路热力站》在2019年获得了省市政优秀设计二等奖,参加的《五台山中心区污水处理改扩建工程》在2019年获得了省市政优秀设计一等奖。2017年获评优秀青年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