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0:5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17日晚上19点,我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我院科学技术部、各系科研副主任、青年学术带头人、青年学科(后备)带头人和博士学位青年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请国自然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作华教授为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人员做了一场题为《申请国家基金项目案例分析与实践》的专题学术培训讲座。刘作华教授常年从事流体混合与装备研发、化工过程强化、资源环境化工等方面的研究,负责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会上,刘作华教授从基金委各学部指南解读、申报学科领域选择、申请要领、评审专家的关注点、申报书书写逻辑、细节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申报案例,着重讲解了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随后,刘作华教授与参会教师就自身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就大家在标书撰写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悉心指导。

本次培训会内容详实、逻辑严谨、针对性强,对于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参会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己标书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修改和完善的方向,增强了申报基金的信心。


科学技术部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