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协办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9:16    作者:     点击:

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以“促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交流、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对接、提升人工智能创新能力、培养人工智能青年才俊”为宗旨,在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交流、机器人关键技术、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权威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在成功举办两届大会的基础上,2023331日至42日,以智能、创新、生态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在安徽芜湖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关村智友天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主办,我院经科学技术部努力成为此次大会的协办单位,赵志诚副院长担任大会的组织委员会副主席。科学技术部精心组织电子工程系、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老师参加本次大会,为我院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等多个学科方向搭建前沿的互动交流平台,创造了与国内学者探讨该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机会。会议期间,我院老师与中科深谷、佐标智能等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学习先进经验、讨论关键技术,有效加强了我院智能机器人、数字孪生等方向的学科建设和项目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