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刘世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5年12月16日 09:28    作者:     点击:

1211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刘世斌教授应邀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关于直接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基础研究”学术报告。化学与化工系师生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刘世斌教授介绍了直接甲醇燃料电池非贵金属阳极电催化剂的设计和性能的研究方向,进一步阐述了阳极电催化层数学模拟的研究过程,接着从能源应用情况、能源分类及其使用途径和利用效率、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的基础研究以及锂空气电池与锂离子电池工作原理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深入分析了直接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的重要性,让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有更为系统的了解。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与刘教授探讨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刘世斌教授,化学工程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太原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

 

                                                                                            科技处、化学与化工系

                                                                                              2015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