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郝剑龙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8:17    作者:     点击:


521日下午3点,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郝剑龙博士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作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报告。自动化系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郝剑龙博士从人工智能概念及发展历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学校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分层阐述。首先,郝博士讲述人工智能的热点新闻、概念、研究领域以及发展历程。其次,结合实例讲解了机器学习的概念及其主要问题,普及了有关深度学习的概念以及神经网络的有关知识。最后,通过目前的人才市场状况和培养方案两方面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做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

报告结束后,自动化系科研副主任乔俊福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巨大前景,并希望系部师生努力学习相关知识,争取在新领域有新发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