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召开2023年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3年08月21日 17:20    作者:     点击:

2023年8月21日下午15:00,学院在崇德楼617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三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志诚副院长主持会议,牛宇岚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学院2023年拟申报新增设的智能材料与结构本科专业进行审议。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在听取材料工程系教学主任关于增设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未来招生就业情况、已具备的专业基础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情况、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基础上,进行了质询、评议,并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申报智能材料与结构本科专业。

接下来,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对《太原工业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优化调整工作方案(草案)》进行评议,大家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赵志诚副院长强调,科学合理的专业设置是高等教育优化结构、提高质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基本保证,新专业申报设置需要主动适应山西产业链发展,多学科交叉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牛宇岚副院长强调,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是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迫切任务,是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内容,学院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布局是学科专业发展趋势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学院的长远发展,希望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做好本轮学科专业设置优化调整工作方案。


太原工业学院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处)

二〇二三年八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