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青春派,科普达人”短视频大赛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5:08    作者:     点击:

2023年12月26日下午,由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与化学与化工系化工科协举办的第一届“青春派,科普达人”短视频大赛于博学楼1002圆满落幕。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王琦老师、化学与化工系梅艳钢老师、李弘道老师莅临比赛现场。

IMG_1465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每位选手都精心准备,认真拍摄,将课本知识或是生活常识转化为视频,让更多的人了解生活中的科学现象,让科学真正走进生活,让知识与认知引领我们的大学生活。初赛阶段,大赛以视频的方式在抖音平台上播放,精湛的剪辑技术以及紧跟时代的配音、配图吸引了更多人的浏览以及点赞,所有作品累计播放量达4.3万。最终依据浏览量以及点赞量决出前20名最终进入复赛环节。复赛阶段,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由同学们进行现场答辩,最终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评比,评出优秀小组。最终按照初赛环节占60%,复赛环节占40%组成最终成绩。最终成绩为:

一等奖:周奕锴 常孜伊

王雅瑞 姚婷 王超 王鹏越

孙晋阳 景科阳 王佳仪 孟鑫怡

二等奖:范志慧 乔栋 薛凤潇

李浩冬 张乐乐 赵梓岐 赵宇童

梁宇祺 张帆 景雅冰 赵淑玮

白文杰 郭祥 姚国龙 闫星光

刘佳怡 兰治荣 贾宇婷 郭思彤

杨鑫宇 曹晓宇 任宇 梁晶晶

史蒙蒙 陈科洁 王依晴 房京华

三等奖:季鑫雨 王嘉琪 李伦菲 段懿轩

星婉钰 苏子清

韩梦帆 朱子青 帅铭睿

白毅 宁晨帅 项栋

许勋焜 王家卫 曹芊莉

张泽恒 吴林 李凯 尹佳文

张杰 杨峥弘

李盼弟 乔毅 王佳

田振东

岳树添 张珺 赵小瑜

IMG_1360

IMG_1235

IMG_1492

本次活动依托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将课本中的枯燥的科学知识用生动形象的视频向更多的人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不同领域的学科知识,帮助大家在竞赛中成长,激发大家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大家也不再拘泥于课本知识,也更加注重观察生活中有趣的现象,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科学知识,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勤于探索,敢于实践的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