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团队 > 正文
艺术设计研究团队
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30    作者:     点击:

艺术设计研究团队是一支年青而又充满活力、富有激情而又勇于创新的科研队伍。

团队基本情况

该团队以李鹏斌副教授为带头人,研究人员14名,其中副教授1名,在读博士1名,具有硕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8人(占总研究人员数的57%)。现设产品造型设计、玩具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四个专业研究方向。遵循“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接轨”的原则,架构了一支教学、科研、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学术造诣较深的师资科研团队。

研发条件

该团队依托艺术设计研究所,进行艺术设计研发经营活动。研究所下设三个设计工作室:1、工业设计工作室-----负责工业设计相关的研究、开发工作,主要从事产品造型;2、视觉传达工作室-----负责平面设计相关的研究、开发工作。主要从事企业形象设计、广告招贴设计、书籍装帧、包装设计等;3、环境艺术工作室-----负责环境艺术设计相关的研究、开发工作,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景观设计等。

研发方向

艺术设计研究所服务范围:

1、提供各类设计服务。具体有:产品设计、包装装演设计、广告招贴设计、企业形象策划、动画制作、影视广告策划、展示设计、展示策划、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装饰设计、景观设计、规划设计,以及相关制作等。

2.技能培训及认证。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技能认证资格,从而组织、参与对我院学生,以及社会人群的相关技能资格认证和培训。

3.文化交流中心。加强我系、乃至我院同其他社会机构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同时,还可以参与、组织、策划各类文化活动。

产学研合作成果

近几年来累计发表国际、国家级、省级论文50余篇,参加全国比赛、获得国家、省级、院级各种奖项共计数10项。其中包括2004山西省平面设计展、山西省高校反腐倡廉公益广告大赛、平遥国际摄影节、“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赛等。

发展规划

我们将通过不断的努力,打造出一个知名学院品牌,形成一个科学、合理具有独立办学理念、独具特色的太原工业学院的教育模式。比如:个别技能的单独培训,推荐就业,帮助创业。以设计所为中心,成立独立的装饰设计公司、广告设计公司、服装设计公司,艺术摄影公司等,使我院有一个更辉煌的明天。

 

 

 

通讯地址:太原工业学院艺术设计研究所

办 公 室: 太原工业学院1号楼102

联 系 人:李鹏斌

    编:030008

联系电话:0351-3566884

Email: pengbli@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