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北大学张思洁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0:19    作者:     点击:

  6月7日下午四点半,在F02005教室中北大学张思洁教授作了以“辨经权译 英汉翻译实践的经学阐释”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外语系主任郭增卫主持, 外语系专任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张思洁教授首先指明了翻译实践的实质, 即翻译活动的根本原则。对于译者在翻译过程中出现的困惑,他阐释了“悖论思维”存在的必要性。他结合中国传统故事和翻译历史,并融入禅宗思想,激励英语学习者努力达到翻译的的真正境界。张思洁教授严谨的讲解内容和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深深吸引了在坐的的老师和同学。他利用具体的例子和贯通中西的理解,将晦涩难懂的翻译理论娓娓道来,通俗易懂。

            

 本次讲座是一次学术上的交流,为外语系老师和同学们开拓了思维,使大家从一个全新的角度理解翻译工作和英语学习,对引导同学们深度探索翻译实践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科技处、外语系

                                                      2016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