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教授窦银科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6:47    作者:     点击:

 

1221日下午四点,太原理工大学教授窦银科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针对让冰雪中的感动永传递南极考察背后的感动展开报告。电子工程系16级学生和电子工程系分团委常委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

报告中,窦科银从南极简介、极地科考内容、冰雪中的感动、感受四个方面分层阐述。首先,窦老师向我们普及南极洲的"三无大陆"、"三大冰架"等概念,明确指出世界各国因南极储备资源蜂拥而来,随着科技不断突破,使得资源开采成为可能。随后窦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一些感人的故事,使我们更加理解极地科考精神。

 最后,窦老师谈及个人感受时,情真意切,又富有深刻思想,他对极地科考工作的独特见解深入心声,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报告使同学们了解了极地考察的工作,体会到了其背后的坚持和信念,同学们立志要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的明天而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