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北大学梁庭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6:43    作者:     点击:

1225日上午,中北大学梁庭博士应邀在自动化系会议室做了学术讲座。系党总支书记吕敬、科研副主任乔俊福、教学副主任闫根弟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梁庭博士首先介绍了个人情况和科研经历。讲座内容主要分为“科研是什么”、“为什么要搞科研”、“怎么搞科研”“搞什么方面的科研”四大篇章。其中,梁庭博士重点阐述“怎么搞科研”这一篇章的内容。梁庭博士也对科研选题的基本原则进行鞭辟入里的讲解。整场讲座中,梁庭博士旁征博引,妙趣横生,以自身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理论素养感染全场,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最后,吕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感谢梁庭博士的精彩讲座,梁博士以自身广博的学术知识向老师们系统介绍了从事科研工作的相关内容,对老师们开展科学研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说明: http://172.24.255.250:8080/_vsl/96852002901B50C90422F754828B5512/CDAC5431/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