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08:57    作者:     点击:


15上午,受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委托,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张志强、山西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马国章、中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双启及省教育厅科技处调研员李小博五人组成的专家组,在我院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对《太原工业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建设方案》进行了立项前论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赵瑞、学院党委书记吴刚、院长杨述平、副院长梁玉蓉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杨述平主持会议。

赵瑞处长就我省硕士授权单位建设工作背景及本次论证的目的、原则和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副院长梁玉蓉代表学院就建设方案向专家组做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指出,学院争取硕士单位迫在眉睫。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丰富内涵建设,进行统筹规划,落实目标任务;二是要比照基本条件逐条盘点达成情况,找准差距,采取具体化、可操作、针对性强的举措;三是要狠抓学科建设,对接社会需求,重点突破重大横向科研课题;四是要制定配套政策,成立专门机构;五是要紧扣应用型办学宗旨,结合军工特色,抓住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围绕服务国家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从人才培养体系、服务需求出发,真正整合资源,差异化发展,契合学院应用型、工程特色的办学定位,深入推进硕士单位立项建设工作。

最后,吴刚书记代表院党委、院行政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专家为学院建设发展诊断把脉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二是学院将进一步补短板、凝方向、求发展;三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采取超常规手段,推进目标落实;四是全院要全员参与,统一思想,分解目标任务,全力建设;五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通过全院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力争经过2-3年确保各项指标达标,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