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重庆大学范兴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0:04    作者:     点击:

416日下午,在化学与化工系会议室重庆大学范兴教授题为微纳多尺度组装的新型智能织物电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与化工系主任牛宇岚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与学生聆听报告                                

范兴教授从数学方程组入手,向在场的师生们解释了物质的空间周期性研究工作,将微观物质的研究用数学的形式展示出来。范教授设计的纤维智能织物,能将我们日常的布料与储能技术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可穿戴的新型储能材料的制备,创新性十足,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范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智能织物领域的相关情况,并针对纤维界面的组装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范兴教授一直从事界面电反应工程研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霍英东基金获得者。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国家 973 项目子课题以及其它省部级项目等;发表 SCI 论文 50余篇,先后有论文入选Nature “ Research Highlights”ACS in the News 等;授权发明专利16项;多项技术成果应用于广西中信大锰、攀钢集团、重庆化医集团、重庆武陵锰业等企业,累计产生经济效益数亿元,因此荣获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