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姚洪越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7:45    作者:     点击:

20191119日下午2点半到4点,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副教授在思政部资料室举行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刘凤兰主任主持,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讲座中,姚教授以“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围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论基础、主要内容、实践路径和关键问题等,讲述了姚教授目前在这些领域的探索现状、推进思路和主要经验,并从讲好中国故事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两个维度出发,提出了他对于推进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的主要思考。

姚洪越教授的讲座既有思政学科理论建设高度,也接住大学思政课教学实践地气,本身就是一堂生动有趣、充满正能量、启迪智慧的大学思政课。本次专题讲座为思政部教师提供了国内高校思政金课建设前沿动态,有助于我院思政课教师创新思政课堂教学实践,在思政课堂上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