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杨港教授在线为我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7:33    作者:     点击:


2020112日晚上7点到9点,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杨港教授在线作了题为“外语学科课题选题规律,热点归纳与案例分析”学术讲座。外语系部分教师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外语系张晓玲副主任主持。

在讲座中,杨港教授指出近年来外语学科研究的课题主要具有政策性强和实用性强的“两强”属性,同时还具有“三新”特点:新角度,新设计,新操作。杨港教授针对两强属性和三新特点利用案例从“划定范围”、“锁定主题”、“确定问题”、“界定概念”和“厘定变量”五个方面对学术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杨港教授还提出当前外语学科研究的热点话题体现了移动学习、动机因素、在线共享资源的建设和学科交叉等方面。杨港教授还以移动辅助语言学习研究为例,分析了相关的研究领域和热点。讲座之后,教师们还针对外语学科研究和论文发表与杨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