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理学系开展大学数学学术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7:00    作者:     点击:

4月13日,理学系邀请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桂荣教授为我系师生开展大学数学学术讲座。理学系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讲座。

刘桂荣以数学的实际应用作为主题切入点,全面介绍了大学数学知识在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沟通交流、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实际应用,阐明了数学学科在生活中的显性价值。同时,从大学数学与中学数学的异同点出发概括了大学数学的知识内容与教学方法,指出培养数学思想的重要性,阐述了大学数学的学习方法;指导学生要明确大学数学的结构,理解数学概念的本质,注重数学语言和发散性思维的培养,善于归纳和总结。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对大学数学的热爱,促进了我校大学数学的应用性教学和研究。

科学技术部

2023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