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0:28    作者:     点击:

我院硕士单位建设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为促进科研人才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在2024年初,科学技术部明确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和我院人才发展工作目标,并规划了重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

在上一年度申报情况的基础上,科技部服务全院国基金申报人员,发掘了重点培养对象,积极组织了三轮相关专家预评审,注重项目申请过程中的形式审查工作。2024年1月3日前,在我院组织了第一轮纸质版申报书评审,邀请了山西大学李禄教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高哲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石琪教授等各领域专家,共计11人,评审申报书55本。2024年1月15日起,科技部在我院组织了第二轮申报书评审,陆续组织专家来校面对面或线上评审答疑,共计11场。在我院组织的第三轮申报书评审过程中,邀请相关专家对重点对象开展一对一指导和深度交流2场,最后经第二、三轮评审凝练出18项重点申报书进行深入指导和一对一服务,共计6场。

经过各系部老师的共同努力,我院国基金申报数量均在稳步提升,2024年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计119项,其中面上项目项38项,青年项目8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