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北大学王海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09:07    作者:     点击:

 

922日下午,中北大学王海芳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膜分离技术发展现状及研究热点”的学术讲座。环境与安全工程系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讲座中,王海芳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膜分离技术发展现状和膜分离技术的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膜材料的开发趋势和新型膜过程的开发;接下来介绍了膜分离技术的应用现状,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及科研实践成果,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连续超微滤膜脱除水中的CO2O2工艺,膜生物反应器在药液浓缩和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以及基于超分子化学作用的PVDF膜改性和旋流膜分离器,令在做的师生们对膜分离技术及其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及了解。随后,部分师生就讲座内容与王海芳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探讨,谭教授渊博的学识,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做师生的热烈掌声。

 

  王教授是山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山西省矿山生态协会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膜分离技术及应用、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水和土壤污染治理等。近年来王教授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技术服务项目共30余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出版教材2部,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科技处、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201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