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日用化学研究院任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0:37    作者:     点击:

 

1027日下午,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中国日用化学研究院任真教授应邀作了名为《纳米时代的到来》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与化工系副主任王峰主持,系主任牛宇岚、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任真教授的讲座从:纳米技术的概念及提出、制备方法及表征、分类及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尤其是在纳米材料的特殊性能及表面效应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依化学方法中的化学沉淀法为例,讲解了掺纳米材料的内墙乳胶漆性能的改进,在抗菌能力,降低室内有害气体浓度等方面的性能提高。结合纳米材料的特殊性能,阐述了降低纳米材料团聚及复合纳米材料改进等应用手段,反映了当前纳米材料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讲座结束前,任真教授就部分师生的提问做了相应解答,部分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科技处、化学与化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