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理论普及化专项)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5:07    作者:     点击:

2020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将增设重点课题(理论普及化专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任务

大力宣传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为全省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提供理论阐释。

二、选题设置

理论普及化专项课题设以下8个选题:

1.“转型为纲”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2.“项目为王”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3.“改革为要”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4.“创新为上”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5.“高质量发展”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6.“高水平崛起”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7.“高标准保护”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8.“高品质生活”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三、相关要求

1.研究要求:紧密结合我省转型综改实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所选择的选题,列出全省干部群众最关心的8—10个问题,并给予解答。每个解答不少于5000字,每个问题配以相关图片5—10张。

2.成果要求:立项之后3—5个月内完成,以研究报告形式提交。我办组织评审专家对研究报告进行评审,评审合格即为结题。评审不合格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下一轮理论普及化课题。

3.条件要求:(1)课题申请人社会责任感强、大局意识强;(2)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3)应有较稳定的研究团队,并具有较强的社会调查、数据收集分析能力。

4.报送要求:(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3份、活页8份(把2份申请书和8份活页夹在另1份申请书中)、课题申报材料汇总表(汇总表要与申请书摆放顺序一致)。(2)申请书及活页均使用A3纸双面印制,不得单面印制,不得更改表格格式。(3)申请书和汇总表的电子版。申请书以课题申请人姓名命名,系部统一打包发送至科技处电子信箱:keji_chu@126.com

5.时间要求:申报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请各系部按时报送申请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6.组织答辩: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在专家初审后组织答辩,确定最终立项课题。

四、组织领导

1.课题申请人所在系部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如出现弄虚作假现象,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

2.申请人必须是在编在岗人员,系部要保证个人身份等信息准确无误,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3.申报材料由各系部统一汇总后报送科技处,要确保申报材料一次性报送完成,缺少材料或过期申报均不予受理。科技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4.各系部对项目申报资格及材料真实性负责审查。

5.课题申请相关材料由省社科规划办统一制作,从黄河新闻网“理论频道”(www.sxgov.cn)下载。

附件1: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理论普及化专项)申请书

附件2:信息汇总表

联系电话:0351-3568619

电子信箱:keji_chu@126.com

科技处      

二〇二〇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