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储能新材料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论证会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8:57    作者:     点击:

7月10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山西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培育项目——储能新材料学科群建设计划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评审专家有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陈国伟、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树学峰、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车文明、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长姚晓红、中北大学研究生院长胡双启、中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候华和山西沃特海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忆恩。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处主任科员李坤、学院副院长梁玉蓉、科技处、材料工程系及各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梁玉蓉主持会议。

专家组组长李金碧处长就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先期评审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项目论证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材料工程系主任李振中就学科群基本框架、建设目的、建设方向、建设机制以及建设任务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在审阅资料、听取汇报后,结合实地考察情况、质疑、充分讨论后,形成了一致论证意见。

专家组组长李金碧指出,学科群聚焦工程应用特色,凝练形成了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储能器件设计及与制备工程技术等2个相对稳定的建设方向,设置科学、定位准确、相互支撑,符合学校工程应用特色鲜明和区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定位,能够引领学校“一校一面、特色发展”。该学科群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基础条件平台和完备的专业资料与数据库,具有一支组织结构合理,协同机制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团结进取的学科群团队,对于引领和带动学校学科建设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论证会召开前,院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会见了评审专家。院长霍世平、副院长梁玉蓉和科技处人员陪同参观了测试中心。专家组现场了解了测试中心建设及试运行阶段基本情况,并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