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科研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9:01    作者:     点击:

7月1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出席会议,科技处、各系(部)主任、书记和科研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玉蓉主持。

科技处处长赵永强通报了我院上半年(1-6月)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和产学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各级各类项目申报进行说明。

院长霍世平指出,我院科研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与过去相比虽有进步,但距离目标任重而道远。作为山西省向应用型转变试点本科高校,学院与企业联合申报的项目数量屈指可数,学院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存在不足。他鼓励全院教师向身边扎扎实实开展科研工作的榜样朱开金、梁红玉等教师学习,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企业导向,主动下基层,积极并大力开展产学研项目研究,推进产教融合、军民融合,促进学院学科、人才、科研与产业互动,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链条,着力提高我院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努力产出一批对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标志性成果。

党委书记吴刚就科研工作做了强调,一要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与我省其他兄弟院校相比,科研是我校的短板,出路在哪里,如何走好我们的路是我院迫切需要思考与解决的问题。二要提早谋划,统筹安排。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有危机感与紧迫感,不进则退,缓进则衰,不打无准备的仗。三要做到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吴书记就科研工作对各系(部)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大家要有信心与勇气,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科研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学院科研建设。

副院长梁玉蓉对我院暑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与安排,要求充分利用假期,深入企业,积极开展需求调研,明确重点,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