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首次获批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项目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8:38    作者:     点击:

 

根据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相关通知,经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项目专家评议小组评议,我院设计艺术系谢玮老师主持的古籍整理研究项目“《天工开物》异本图像整理研究”被列为2018年度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直接资助项目。批准编号为1859,资助经费3万元。

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项目由全国高校古委会独立组织评审。古籍整理项目是推动中国古代文化建设研究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中国古代汉语、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等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

《天工开物》是我国古代科学技术发展到明代的一部集大成著作,书中123幅插图图像保留了大量古代的工艺制作场景,从而为研究中国古代设计工艺技术提供了重要借鉴。《天工开物》异本图像整理研究项目计划对《天工开物》异本图像进行复原性整理;插图语义进行解释性整理;插图及文本内容进行组织性整理。项目预计20209月完成。

 

                                     科技处

                                二〇一八年十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