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5:1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激发我院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1019日下午,我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王云才教授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科技处、各系科研副主任、青年学术带头人、青年学科(后备)带头人和博士学位青年教师等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赵永强主持会议。

王云才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内涵与形式”为主题,结合自身和团队申报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问题的凝练、评审人角度、选题、创新性等方面,围绕“一个好本子就是一个好故事”,就申报书的撰写从立项依据、国内外研究进展、创新点、项目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研究方案或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工作基础、工作条件、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总结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十点提示,结合评审,对遇到的突出问题做了生动形象的诠释。

随后,与会教师就申报项目关注的问题与王云才教授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