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专家交流会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0:50    作者:     点击:

7月13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519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专家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张学良院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志诚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何秋生院长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克维副院长一行四位专家。科技处赵永强处长主持会议,学科建设与学位办负责人、学院拟定的机械、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和资源与环境四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系部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会上,赵永强就我院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育和申报推进工作背景及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四位学位点负责人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中对本专业学位授权点增列的“基本条件”,详细汇报了本学位点的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差距等。随后,各学位点相关人员与各自领域专家针对《简况表》的填报和培养方案的制定等方面进行了点对点交流。最后,各位专家进行了总结点评。

专家指出,学院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过程就是学院建设的过程,进行资源整合是一个各单位各部门合作的过程;要做好顶层设计,把工作做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和凸显自身特色,每个学位点都要支撑学校的总体办学特色;要高度重视学科带头人对于学科方向的引领作用;要推动校内外优质资源、各方力量向培育学位点聚集和倾斜,帮助其尽快达到申请条件。

赵永强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各学科点(领域)负责人要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申请条件,逐一研究分析,深入查找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充分整合力量,扎实推进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