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会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6:48    作者:     点击:

3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会,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树学锋,刘旭光教授、郝玉英教授、熊晓燕教授参加本次辅导会,副院长梁玉蓉,科技处、理工科系部科研主任及科研骨干等70余人参加。辅导会由副院长梁玉蓉主持。

梁玉蓉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来校辅导表示感谢。树学锋指出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要注重提炼科学问题,申报书文字叙述力争精练、简洁;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主业;教师之间可组成互助组,对申报书进行逐字逐句修改。并建议学院立足应用型本科院校,围绕强势学科,注重研究方向的凝练、人才梯队的建设以及研究团队的组建,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活动。之后,刘旭光教授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会后,与会专家分学科对各位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面对面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辅导会内容详实、逻辑严谨、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学院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对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己标书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修改和完善的方向,增强了申报基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