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大学王智强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6:44    作者:     点击:

 

20181214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邀请山西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讲师王智强博士来我院做报告。报告题目为“汉语语义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讲座由计算机工程系于志奇书记主持,计算机工程系部分教师和其它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此次讲座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

王智强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交网络分析、知识图谱和自然语言处理。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获得了2018年度山西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ACM中国优博奖提名以及ACM太原优博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多项。本次报告首先介绍知识图谱、语义网、本体、实体、关系等基础概念,并进一步介绍语义关系挖掘、知识表和知识推理等规模知识图谱构建所需的关键技术,接着从语言语义分析角度出发,介绍山西大学围绕汉语语义分析所构建的语言语义知识图谱汉语框架网(Chinese FrameNet, CFN),最后介绍了基于CFN语义知识图谱在汉语语义分析技术及其应用方面的初步成果。这次讲座使得教师在科研方面受到很大的鼓舞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