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刘立群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4:43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太原科技大学刘立群教授来我院作题为新能源发电关键技术及应”的学术报告。自动化系教师及电气专业生聆听了讲座。

老师首先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和环境污染等背景引入我国发电新能源及智能化转变的迫切性,然后着重就新能源发电的关键技术进行讲解,并根据我国电力数据采集不及时的缺点,提出大数据人工智能5G对于新型发电的重要性同时刘博士总结了新能源并网的相关研究新热点1.渗透率上升对电力安全和稳定性的影响2.电力大数据相关研究3.图像处理技术与电网技术的结合4.基于5G的智慧物流相关技术5.群智慧算法

 

后,刘博士对从事电气专业科研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更是对专业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对论文投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本次的讲座师生受益匪浅,对其今后的学习与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